招生网
招生热线:章老师

15880910788
招生微信
快速通道
校园开放
hello

温馨提示:每日参观院校名额限制,招生老师会在24小时内与你取得联系,沟通参观时间。

华侨大学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

来源: 阅读量: 日期:2023-06-05

  近日,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陈延奎大楼举行。校长吴剑平、副校长王秀勇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。

  王秀勇指出,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,是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组织者、实施者和指导者,扮演着大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角色。他对我校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期望:一是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上要多考虑,要走进学生,亲近学生;二是辅导员工作要多做“隐性”教育,润物细无声,育人于无形;三是辅导员工作要用情浇灌、用心付出、用爱诠释,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。

 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,经过激烈角逐,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。最终,土木工程学院贾硕获得一等奖,美术学院肖鹏程、文学院杨景惠获得二等奖,学生处杨可、音乐舞蹈学院葛卫遥、经济与金融学院黄丹婷获得三等奖,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魏林平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彧、华文学院陈森霖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郑凯航获得优秀奖。此外,杨可获得笔试单项奖,葛卫遥获得案例研讨单项奖,贾硕获得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单项奖。

 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赛事,已成为我校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和工作本领的优质平台。未来,学校将继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落实“三全育人”工作,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,积极融合资源,搭建多元平台,打造心中有信仰、脑中有思路、眼中有学生、脚下有泥土、肩上有担当的侨校辅导员队伍,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内涵发展,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。

6T1A2252(1)(1).png

  校长吴剑平为获奖选手颁奖

6T1A1365.jpg

  决赛现场

 

上一篇:华侨大学“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”第二十四届校园合唱比赛举行

下一篇: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举办第十七届校园公演

微信咨询
扫码微信咨询

华侨大学全日制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报名

×
hello

高校授权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