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微信咨询
  • 在线报名
招生热线:4000388980 林老师
快速通道
校园开放日

*因参观人数较多,招生老师将在24小时内与你取得联系,沟通参观院校时间。

hello

狮说心语,“剧”焦闽理 | 闽南理工学院2023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

来源: 阅读量: 日期:2023-06-05

  2023年5月15日,由我校学工处、校团委主办,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承办的“狮说心语,‘剧’焦闽理”校园心理剧大赛(决赛)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。校党委书记林志凯,副校长王浩君,宣传部、学生处相关负责人,各学院党委副书记,心理模块辅导员,队伍指导老师到场指导观摩。各学院代表队、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。值得一提的是,本次决赛还通过抖音、视频号、哔哩哔哩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,让全校师生共享这场视觉“盛宴”。

  泉州悦读者家庭教育中心负责人、我校心理健康导师黄添龙,学生处副处长蔡金钗老师,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林锫锋老师,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苏丽云老师,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焦宇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。

  王浩君副校长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。他指出,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努力构建生命安全观视角下“教育+培训+实践”的心理育人特色模式。本次大赛是集中展现广大同学积极向上精神风貌,也是我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的一场盛会。希望大家能从中获得领悟与成长,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园心理文化建设。

  此次大赛以“狮说心语,‘剧’焦闽理”为主题,经过了为期2个月的初赛、复赛。最终,10支队伍脱颖而出,成功晋级决赛。所有参赛作品紧贴“心理健康”与“校园安全”,展现当代大学生在生活与学习中常见的困扰与心理需求,故事情节曲折多变,表演引人入胜,现场观众不时发出赞叹声。

  经过激烈角逐,体育学院的《外卖风云》、光电学院的《我是什么》获得一等奖;服艺学院的《爱自己是终生浪漫》、外国语学院的《去改变,就现在》、教育学院的《标签》获得二等奖;财会学院《不止一个夏天》、土木学院《向阳》、信管学院《感恩的心》、电子学院《“谣”无止境》、经管学院《自己》获得三等奖。此外,卢若凡、王建闽同学还获得“最佳演员奖”;蔡嘉力老师获得“优秀指导教师奖”;光电学院《我是什么》团队获得“最佳编剧奖”;外国语学院的《去改变,就现在》团队获得“最佳人气奖”。

  据悉,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“525”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,旨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示学生心理特点,帮助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,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。

 

上一篇:【名单公示】2022年自考本科审核通过名单(第二批)

下一篇:节水宣传进高校——闽南理工学院举办节约用水主题辩论赛

微信咨询
扫码微信咨询

闽南理工学院

全日制高等教育自考本科在线报名

×

*目前报名人数比较多,招生老师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,请保持手机畅通。

hello

网络预报名成功

温馨提示:招生老师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,请保持手机畅通!

确定

高校授权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