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微信咨询
  • 在线报名
招生热线:4000388980 林老师
快速通道
校园开放日

*因参观人数较多,招生老师将在24小时内与你取得联系,沟通参观院校时间。

hello

请检阅!闽南理工学院直击2022级学生军训汇演现场

来源: 阅读量: 日期:2023-06-05

  2023年5月14日上午,我校于宝盖校区田径场隆重举办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。校党委书记林志凯,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郑力强,校长助理庄林议,教务处、学工部、武装部、后勤处、保卫处、团委部门负责人,各学院院长、书记、副书记,各二级学院师生和全体教官出席本次大会。大会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主持。

 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,大会正式拉开序幕。

  首先进行的是数字方阵变换表演。伴随着“军舰声”,由各个学院800余名学生组成的表演方阵以“福建舰”队形缓缓驶入会场中央。倒计时的声音响起,同学们变换出“1998-2023成立25周年”、“正大气象、厚德载物”、“为党育人,为国育才”等造型,向校庆25周年献上了特别的礼物。随后,在振奋人心的鼓点声下,又依次变换出“新起点、新希望、新征程”“青春向党”“强国有我,请党放心”以及党徽等造型,充分展现闽理学子继往开来、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。

  在势如破竹的“杀”气声中,信管学院和电子学院同学们的刺杀操表演正式亮相。提枪、前进、突刺,16个动作一气呵成,四周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……勾踢前击,落步下砸,近战歼敌,压倒敌人,尽显英雄气概。

  随后,由服艺学院各军训班组成的匕首操表演方阵上场,巾帼不让须眉,利刃出击,刀光剑影。刀起,是飒爽。刀落,是坚定,充分展现了闽理学子坚韧不拔的英雄气质。

  由体育学院各军训班组成的擒敌拳表演方阵紧随其后,“擒敌拳准备、贯耳冲膝、抓腕砸肘……随着一声声的口令,他们动作整齐划一,坚定有力,锐不可挡。

  紧接着,红蓝对抗演练更是把汇演推至新高潮。在暴力事件处置环节,模拟打架斗殴、刀斧砍杀等实战环境进行处置,队员快速出警、小组战术协同,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制伏目标,整个过程配合默契、动作娴熟、招势刚劲有力,充分展现了军人所向披靡,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。

  最后,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。伴随着雄壮的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》,国旗护卫队与39个受阅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,喊着气势浩荡的口号,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。受阅方阵身姿挺拔,步伐整齐,目光炯炯,充分展现了经过军训磨练后顽强拼搏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。

  校长助理庄林议宣读了《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》,主席台就坐领导为先进集体,个人代表和优秀教官颁奖。

  来自体育学院的颜秋生同学作为优秀军训学生代表发言,汇报了军训成果及感悟。

  优秀教官代表军训25班沈燕教官讲话。

  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郑力强发表讲话,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成果,希望2022级全体军训学生以此为起点,将好作风、好思想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,做到牢记“国之大者”、勇担时代使命;锤炼品德修为、练就过硬本领;坚持学以致用,贡献青春力量。

  至此,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。12天的军训之旅告一段落,大学生活仍在继续。相信经历过风雨与磨练的我们,将以更昂扬的斗志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。青春无悔, 强身立志 !

 

上一篇:节水宣传进高校——闽南理工学院举办节约用水主题辩论赛

下一篇:返回列表

微信咨询
扫码微信咨询

闽南理工学院

全日制高等教育自考本科在线报名

×

*目前报名人数比较多,招生老师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,请保持手机畅通。

hello

网络预报名成功

温馨提示:招生老师将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,请保持手机畅通!

确定

高校授权

×